牧者心声

牧者心声 :『教会对会友的期望』

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是神的殿,是属灵的团契,更是一个属灵的家。为要达至以上的功能与目标,会友都有着不可推捨的责任与使命。当会友都热心追求,敬虔爱主,在教会里善用恩赐,彼此配搭,彼此相爱,同心合意事奉主,建立基督的身体,教会便能成长壮大。

 

1. 参与敬拜与事奉

旧约圣经记载神的选民一年三次,忠心地长途跋涉到耶路撒冷朝圣(出廿三14-17,卅四22-24)。春天有逾越节唤醒选民不要忘记神奇妙的救赎;初夏有五旬节更新选民与神立约的承诺;秋天的住棚节,神的选民以一颗感恩的心报答神所赐的丰收恩典。

 

新约圣经勉励信徒「不可停止聚会」,主日是记念主復活的庆典。敬拜生活能激发事奉的心志。使徒保罗劝勉信徒要『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这样的事奉,是神所喜悦的,也是理所当然的』(罗12:1)。

 

当教会一家人每週回教会敬拜主,团结契合,彼此相爱相顾,爱人如己,各尽其职,服务社群,作盐作光,这样的教会是温暖的,是神的活泼见证,是荣神益人的盐和光。
这样,教会便能渐渐增长,自己也能从中得造就,在爱中建立自己(弗4:16)。

 

2. 建立灵性与品德

圣经清楚指出,我们是蒙召作圣徒的,因那唿召我们的主,是一位圣洁的神,所以我们也当有圣洁的生活,这样才能与蒙召的恩相称。让我们:『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弗4:1-2)。

 

灵性好的人,品德也会好,让我们:『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像一颗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诗1:2-3)。

 

作为一位牧者,是何等殷切的祈望会友能渴慕神的话,勤作灵修,常结出圣灵所结的果子,满有「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5:22 ),『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提前4:12),『在基督里作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 『与主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加2:20)。

 

3. 热爱神家与顾家

教会之所以称为神的家,是因为我们都是天父的儿女,在基督里要彼此切实相顾,这种相爱相交的生活形成家的温暖,使人留恋,使人有归属感。所谓爱家,不单爱这个有形的架构和组织,更要爱家中的每一个成员,如希伯来书所说:『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来10:24)。当大家都愿意在基督里彼此相顾,神的家才能团结、温暖、兴旺和增长。

 

当我们真心爱家的时候,就自然会「顾家」。顾家的人绝不会不回家,不为家庭打算的,必定会为家的一切支出打算,为家人代祷,关心家长(牧者/长执),关心兄弟姊妹,也会为这家「奉献」。在旧约时代,神的子民都把收入献上「什一奉献」给神,这是基本的本份,神也会大大的倾福与祂的子民,这是神所应许的(玛3:8-12)。在新约时代,保罗劝勉我们『要将身体也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是理所当然的 』(罗12:1),因为这是我们的家,是基督为我们在十字架上成就的。

 

感谢主,我们的教会虽然微小,但弟兄姊妹大都很有信心,有工作的都能献上「什一奉献」,会友在四年半里增长至60人,奉献也在很高的增长,这是会友爱家和顾家的表现,但愿神继续保守我们爱家顾家的心,都尊重教友大会大多数人的议决,同心合意,上下一心,全民爱主,全民皆兵地事奉人类的救主,我们的主。

 

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是神的家。愿每一位新加入主的大家庭的弟兄姊妹都能回应基督的爱,连于元首基督而长进,照神给我们的恩赐,各尽其职,彼此配搭,建立基督的身体(教会) ,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不再作小孩子,被异端摇动,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联络得合适,各部门各按各职,彼此相助,便叫教会渐渐增长,在爱中也建立自己(参弗4:11-16)。

 

李文旭牧师 于2003年4月20日互爱堂復活节施洗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