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史

基督教福音信義會簡史

基督教福音信義會是一個持守「因信稱義」和聖經真道的信義宗教會,傳福音更是我們的主要使命。為了達成這使命,我們注重口傳與身傳並重。所謂口傳,就是傳福音,建立教會,推動佈道事工;所謂身傳,就是提供社會服務,在服務的社群中作鹽作光。

 

創 辦 經 過

蒙主恩典,本會基督教福音信義會自一九九八年九月九日註冊,獲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為非牟利慈善團體,同年十一月一日獲香港稅務局豁免一切稅收。十月十八日開辦第一間自立、自養、自傳的堂會『互愛堂』,由信義宗神學院榮譽院長簫克諧博士暨五位信義宗教會教牧同工主持祝聖禮,而第一間『 互愛研習中心』也早於金融風暴後最艱難時期的九八年七月十六日 開始教育服務,幫助莘莘學子和家長。

 

創 辦 異 象

本會互愛堂並非如一般教會有總會、差會或堂會協助開辦,乃由李文旭牧師(前香港信義會牧師)在德國信義會宣教牧會三年後受感於一九九七前回港,會同幾位同一異象使命的弟兄姊妹發起,目的是靠主珍惜機會在仍有短暫自由的香港特區 :廣傳福音、服務社群、教育學生、幫助家長、關顧老人、窮人、病人及新移民,建立教會,作鹽作光,榮神益人。

 

創 辦 牧 者

李牧師為信義宗神學院80年第三屆神學畢業生,92年道學碩士畢業,曾先後20年在香港信義會於錦田、元朗、香港的堂會開荒建立教會及擴建堂會,又94年獲德國國家信義會召聘三年往南德宣教牧養7個城市的華人教會。97年初約滿受感回港再為主開荒建立本會,為主拯救失喪的靈魂。

 

香港基督教福音信義會自開辦以來,均由香港信徒自理自傳,為一本色化獨立教會。在會員大會之外,設有董事會、聖工發展委員會(下設傳道部、社會服務部、教育部、團契部及總務部)及校董會(互愛補習中心日夜校)以推展及處理會務。

 

願全善全愛的上帝繼續引導本會事工,賜下廣大的異象和廣闊的心懷,努力廣傳福音,推動社會服務,建立更多福音據點,服務更多的人,拯救更多的靈魂,得以榮神益人。